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主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2021416日,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联合中心其他8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该片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在桥7次被炸毁的过程中,舍生忘死、浴血战斗,以钢铁意志7次修复木桥、搭起人桥供作战部队过河投入金城战役并取得胜利的英勇事迹。 

   

  通过观影,大家看到了胜利的军旗是怎样为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感受到了当时战争的惨烈以及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的钢铁意志,认识到了浩荡的时代洪流里,“最可爱的人”是如何用血肉之躯和钢铁意志,铸就了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的浩然底气和钢铁长城。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吾辈更应当继承先烈遗志,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秉持“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致力科技创新,以科技强国精神和任务引领、创造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