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四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中国画院,观摩了《申江水暖——上海中国画院藏社会主义建设主题作品展》,通过参观一幅幅画作,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爱芹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联合办公室党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王爱芹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本支部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始,结合支部实际每月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自学和实地参观等形式不断丰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成效,希望各位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委员袁博提前进行了画展资料的收集,并在参观过程中为大家作了讲解。 

  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聚焦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工业建设的蓬勃风貌,有的表现上海建设工业化制造场景,如《转眼高炉顶上天》《新建工业区安亭》;有的反映上海工业化高潮,如《浦江春潮》;有的描绘了各类大厂生产作业场景,如《上海炼油厂》等。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感慨于上海工业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独特魅力,感动于当时建设者的艰苦付出和聪明才智,对其展现出的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等精神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实地参观、立足本职岗位,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更加投入地开展实践,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党员的作用发挥力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