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3月31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工青妇代表、党务、纪检主管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解读了中科院和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就脑智卓越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王燕指出,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五个结合、两个促进”,坚持学出忠诚,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相结合;坚持学出使命,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坚持学出作为,与脑科学与类脑智能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相结合;坚持学出干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相结合;坚持学出成效,与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中心党员群众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王燕强调,中心各支部、群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中心各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和支部建设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避免重复建设,有的放矢。

  交流研讨环节中,中心各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别作了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脑智卓越中心广大党员、群众将在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大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