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脑科学方向专门课全体成员前往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2021年2月25日下午,上海中学高一人工智能与类脑科学方向全体学生在校内负责老师陈思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进行“导师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脑科学方向专门课全体成员前往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同学们简单参观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以后,分别自行前往灵长类社会认知研究组、转化脑影像研究组、神经环路与动物行为研究组、神经环路与行为调控研究组、抉择和认知的神经机制研究组、生物节律与衰老疾病研究组、稳态神经调控研究组,与导师共同探讨课题。随后,上海中学陈思老师也逐个拜访了10位同学在脑智卓越中心的校外课题导师,就同学们的课题可行性与后续具体开展方案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海中学陈思老师拜访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的课题指导导师

  临近返程时间,部分提前与导师结束面谈的同学到达阅览室等候集合。受到脑智卓越中心浓郁的学术氛围感染,他们也自觉地打开电脑开始完善自己的开题报告,还有部分同学在阅览室翻阅起脑科学相关专业书籍,迟迟舍不得离去。

  中科院一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也让大家初步感受到了科研的严谨。在返程的校车上,大家纷纷开始交流起心得和收获。相信对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忘且愉快的体验。

  (图、文来源:上海中学http://www.shs.sh.cn/info/1026/9758.htm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