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与兄弟院所共同举办“继往开来 感悟科研”

——“Wǒmen有话说”科研&管理骨干交流会  

  1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上海有机所、光机所、微系统所四妇委共同组织了“继往开来 感悟科研” ——“Wǒmen有话说”科研&管理骨干交流会。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上海分院妇委副主任姚娅平、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及各单位妇委主任、女性科研及管理骨干代表、妇委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巾帼风采课堂、科妍说 分享会、妇委工作交流三大部分。 

  巾帼风采课堂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的师生为大家带来了:戏歌主席诗词《卜算子 咏梅》、京剧《红灯记》选段、小提琴二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古筝二重奏《盛世国乐》等精彩表演。唯美悦耳的视听盛宴让观众深深沉醉,感染了整场气氛,在科妍说 分享会上,四所女性科研人员代表窦艳侬博士、杜旭飞高级工程师等8位优秀女性分别结合自身科研领域,围绕科技女性工作、学习、生活等不同方面,聚焦科创事业奋斗心路、创新创造经验启示、科研创新压力应对、当代女性生活困惑、价值追求与个体成长、科技抗疫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四所女同胞的交流,分享女性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家庭生活中的点滴心得和感悟、关心关爱女同胞的身心健康,呈现真实、生动、积极的女性声音。希望通过挖掘生动丰富的创新故事,直面科技女性的深切困惑,通过集体诉说、经验共享、风范引领,激发科技女性砥砺前行的正能量,帮助科技女性从容应对工作生活,同时也为妇女工作的精准施策提供有效的现实指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