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

  20201029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职工一党支部在A405报告厅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明坡主持,支部50名党员和20余名来自其他支部、部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议随着进博会宣传片的展播拉开了帷幕。杨明坡首先概要介绍了过去几个月以来5个学习小组按要求分头开展主题学习的情况,并号召广大党员注重结合进博会的召开等,与时俱进地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为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助力第三届进博会。 

  职工一支部的9名党员代表具体介绍了本小组前期的主题学习情况,分别从不同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潘李念以一系列数据论证了关于“只有强大的国,才有安稳的家”的学习心得;周涛涛用自己在井冈山的学习经历诠释了“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戈冰洁引用电影“八佰”的感人情节,分享自己受到的感动和激励,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传承那些爱国志士的爱国、担当和奉献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张凯威坚信理想信念是坚守初心的红线,无私奉献是践行初心的“良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佐仁号召广大党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作为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刘朝巍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各项政策方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早日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尹家鹏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治理、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科技强国等,都是与自身密切相关的事情,要以国家的重大需求作为科研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卜纪雯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交流了作为科研一线党员的收获和启发,并希望未来会将在中心所学作为科普知识带回家乡;袁博结合对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观看体悟,分享了作为一名 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之后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各位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从理论学习、战争启示、科技实践、个人经历与时代发展等多个角度,分享了三个月以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收获,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岗位责任心和大国自豪感。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对各位党员的认真准备和出色展现深表赞许,并结合家人在抗美援朝中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关于国家需要与个人奋斗、时代大潮与个人定位等的认识和思考,号召大家今后继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日常生活中善用“学习强国”提升自我,加强学以致用的主动自觉,积极投身于科技强国的创新实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