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敬老月”活动

  金秋十月,三节并至,根据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依托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敬老月”活动,为中心40余位离退休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国庆前夕,离退休职工收到了单位发的节日慰问信和敬老节慰问金,他们纷纷通过微信和电话,感谢单位想得周到,心里装着离退休的老同志。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中心扩大了《家庭用药》的订阅范围,2021年开始,中心全体离退休职工每月都可以收到这份杂志,体现单位对离退休职工的人文关怀。 

  1026日,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举行了“敬老节”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於志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组织委员、离退休主管丁岚向老同志们转达了中心党委和行政班子领导的节日祝福(中心领导均在中科院党校学习和出差);刚刚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第六届“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的庄云诗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他十几年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持为社区服务的心路历程。会后,支部委员代表中心前往94岁高龄的退休高工、九三社员王友梅家探望,王老师精神矍铄面色红润,他和老伴与大家分享了健康长寿的秘诀:凡事不计较、开心每一天。 

  20209月至10月,离退休党支部上门探望和慰问了21位老领导、老专家和患病离退休职工,发放困难补助和节日慰问金共计19200元。 

  

探望王友梅

  

组织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