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三支部组织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重温历史、缅怀英烈、迎接国庆

  2020929日傍晚,继《八佰》观影活动后,脑智卓越中心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于930日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前夕,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支部书记张昌梅、九名党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马琳等参加了活动。 

  暮色中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沧桑宏伟。墙壁上密密麻麻的弹孔,无声地提醒着大家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激烈抗战场景。步入场馆,迎面而来的是谢晋元将军的亲笔家书,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舍命抗战的坚定决心,渗透在饱含深情的字字句句之中。党员们怀着缅怀、敬仰的心情,认真参观了展厅中的每个主题展区。通过参观,对1937年淞沪抗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420余名官兵奉命固守四行仓库的英勇抗战历程、和八百壮士的英雄壮举,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和感受,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感动。结合当下正在紧锣密鼓筹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自身的科研工作岗位实际,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对于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的经济贸易形势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知。 

  最后,党员们纷纷在纪念馆电子留言屏上写下了参观感想,自我勉励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把握当下、共创未来。力争将参观受到的感动,化为作为一名党员在科研工作中的行动,在科研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