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组织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9月,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结合 “四史”学习教育,面向中心全体党员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追忆抗日志士壮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9月中旬,中心189名党员分批观看了影片《八佰》,其中一批党员特意选择了9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集中观影,向革命英烈致敬,自我勉励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懈努力,奋发图强。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中国军人不惧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震撼。一寸山河一寸血。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史为鉴,缅怀英烈,尤其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