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职工第三支部开展学“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漫步天平街道,重温红色经典 

    

  202087日,脑智卓越中心职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天平街道内中国共产党、新四军秘密活动旧址和革命先烈旧居,重温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领导地下工作的历史,深刻理解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成功的不易。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尹延青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联系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中心管理部门的民主党派人士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所在的天平街道,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深厚,红色基因得天独厚,曾是中国共产党和广大社会进步人士早期在上海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区域之一,有着梧桐深处最美党建圈的美誉。下午四点,同志们从岳阳路出发,沿建国西路、襄阳南路、永嘉路、嘉善路、复兴中路、乌鲁木齐南路在梧桐树下漫步,走访了“中共地下秘密电台旧址”、“马叙伦旧居”、“南国艺术学院旧址”、“张澜旧居”、“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旧址”、“新四军驻上海办事处旧址”、“钱壮飞旧居”、“瞿秋白旧居”和“上海徐汇艺术馆”九个红色场所。 

  

 

  本次活动包括了自学与讲解两个部分,参与活动的党员需要提前学习红色场所的历史,担任红色场所的现场讲解员。尹延青、温云卿、顾一希分别介绍了中共地下秘密电台、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新四军驻上海办事处旧址和那段艰苦不屈的历史。于青平、王亚敏、马琳、陈爱兵、姜建、王倩颖,程路,周嘉伟,蔡明岐,张玉,侯新伟分别介绍了民主进步人士马叙伦、田汉、张澜、钱壮飞、瞿秋白、黄炎培的旧居以及他们在革命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重要贡献。 

  

 

 

  通过实地走访、实物参观、学习解读等方式,职工三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广大社会进步人士早期在上海从事革命的历史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地下革命历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