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四史”

  2020529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心主任办公会成员、中层干部等在A1007会议室集中开展了四史学习。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领学了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介绍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学习要求和学习任务,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聚焦脑智卓越中心未来在与科研创新实际相契合的体制机制探索实践,从学四史中找到经验智慧和工作结合点,温故知新,学习、运用先进有效的历史智慧和经验,探索促进科技体制的改革、创新、健全。 

  与会者集中观看了采集自“学习强国”的“开国大典”“中国精神”“红船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改革创新精神”“科学家精神”主题的“四史”相关纪录片,重温建国、建党历史,学习精神亮点,追本溯源,继往开来。 

  会议对学四史相关工作安排作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