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举办2019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

  9月3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在新生命大楼405会议室举办了新职工入职培训,2018年11月以来新进所的职工和博士后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佐仁代表单位热烈欢迎各位新职工加入神经所!神经所从1999年成立以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创造了中国神经科学领域的多个传奇。当前,我们承担了重大科研项目,而且即将法人化,神经所即将再次腾飞,你们的加入将为神经所的腾飞插上了翅膀。他要求:作为一名神经所的职工,要有责任心,事业心和共情心,同时还要有创新精神。责任心是一名合格员工必备的条件,大家应把自己的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干,全身心地投入,还要和其他同事合作好,而且科研工作的性质也决定了我们要有创新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建设世界顶尖的神经科学研究机构。最后,他祝愿每一位新职工在神经所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人事教育处处长黄苏榕首先介绍了脑智卓越创新中心/神经所总体情况,包括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组织结构与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与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以及科学普及情况等,使新职工们对单位有了一个全面综合的了解。随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范怡敏、综合办潘喆、科研处侯新伟、财务处杨承栋、人教处范莉莉和陈爱兵等6位老师分别就公共技术平台服务、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财务报销注意事项、人员聘用管理及福利待遇、职工薪酬考核与研究所科研文化等方面向新职工们作了简要的讲解。最后,黄苏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所工会的整体情况,通过工会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为职工们做好关爱保障,维护职工权益,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切实把工会建设成职工的温暖之家。黄老师和新职工们分享了获得快乐的三种简单方法,希望大家胸怀梦想,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不负年华,积极传播正能量。 

  杨辉组的钟娜、杜久林组的岳志锋和崔翯组的博士后郑聪等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钟娜和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在中科院系统工作的经历、感悟和心得,岳志锋表达了为追求科研理想放弃外企优厚待遇来到研究所工作的决心,郑聪则讲述了自己从医学“跨界”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心路历程。 

  此次培训,涵盖了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的历史、文化、发展目标、科研规划、管理制度、业务流程等多个方面,使新职工对单位的认同、对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通过入职培训,使新职工尽快融入研究所的大家庭,努力踏实工作,实现个人与单位的共同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