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职工二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

  神经科学研究所职工第二党支部于321日下午在神经所307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的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有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党员民主评议总结,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与参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学习了党章内容。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中的党员参与率有94.7%。在支部内进行的党员民主互评工作中,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对周围的同志进行量化评价,并推选出支部内的优秀党员同志。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对个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之处进行客观而又深刻的批评。总的来说,比较具有共性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忙于工作之时,忽视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够把握哲学的处事方法;第二,面对工作业务的快速发展,个人的思想认识水平以及学习能力没有及时跟上,以致工作效率低,业务水平不够高;第三,由于平时的工作时间比较紧张,在和人交流上缺乏耐心,为其他职工同志或学生考虑的不够周到,科普工作任重道远;第四,党内同志的交流沟通不够,尤其是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同志,对周围同志不熟悉;第五,支部中的学生导师表示在团队建设方面需要更努力进取,充分利用神经所的前沿平台,静心求索,寻求突破。最后,就多数同志普遍提出的问题,支部书记进行了简短总结,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改进不足,力争个人发展以及支部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