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雪菲在“书声”中解读《大脑的奥秘》

  1224日,书声在黄浦剧场迎来第二十场活动,全天分上下两场,上午为蓝色书声朗读者,下午为红色书声TED,以不同方式和形式,挖掘和呈现阅读背后人与书之间的联结和力量,全天共600余观众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活动,2万多人观看线上直播。书声活动一路举办至今,已有越来越多的青年白领参与其中,演讲嘉宾来自各行各业,爱书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上台分享自己心目中的好书。 下午红色书声主题为文化自信,从传统文化、教育文化、职场文化等多重维度,以阅读分享、TED演讲为切入点,展现青年白领对重拾文化自信的思考与实践。 

  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余雪菲,通过一本《大脑的奥秘》来引出和讲述很多社会人所不熟悉的大脑的各种奥秘,在人工智能来临的时代,人类大脑是否可被取代还是与其共舞呢?其实人类的大脑可以通过深层探究与持续塑造,打开更多的大门,而阅读就是持续塑造大脑的一种方式。 

   “书声活动由黄浦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侨办指导,发起于书虫部落与海燕博客,20149月举办至今,围绕红色书声TED、蓝色书声朗读者、绿色书声画书会三个板块,三年多共举办活动20场。今年,书声推出黄浦管理书会和说书人两个系列,每月各举办一次,积极推动了楼宇读书会、街道读书会的建设,让众多青年白领在读中品味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