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举办2017第一届“所长之夜”

  1010号,神经所happy hour与学生会共同邀请所长蒲慕明,举办了所长之夜活动。蒲先生以谈科学人生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对科学家和科学人的见解,讲述了他精彩的科学人生路。 

  蒲先生幽默地从主持人口中大牛的称呼展开,指出中国真正的大牛应该是俯首甘为孺子牛,是真正懂得为人民服务的道德高尚的人。谈到对于学生的期盼,蒲先生一如既往地将科学家与科学人的希冀摆在第一位。他指出,科学人的科学人生,拥有普通人体会不到的科学乐趣,鼓励学生享受乐趣,积极参与社会,塑造完整的科学生活;他同时提醒大家,困境孕育创造力,重要的工作从来都不是容易的,鼓励学生们直面挫折。在分享自己的科学人生路时,蒲先生讲述了他中学时期在图书馆与科学结缘,到大学第一次翻译外文科普书,创办科技导报,延续至今,神经所每年举办暑期科普夏令营活动,一步步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示了自己参与社会的科学人生历程。 

  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蒲先生都逐一交流了自己的想法,解答了大家在科研生活中的疑惑,所长之夜活动在蒲先生与同学们热烈的互动中拉上了完美的帷幕。 

  (撰稿:胡慧帧 罗正南  摄影:张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