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助力2017小海龟梦想课堂

  824日下午,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团队中的邓娟、汪屿璠、张倍桢,走进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主办的2017小海龟梦想课堂,为60多名小海龟们上了两堂别开生面的《多感觉整合》和《斑马鱼亮暗偏好测定》实验课,带领孩子们领略科学实验的奇妙之处,探索自然生物的奥妙,努力让孩子们对自然科学产生兴趣。 

  为了知道成年斑马鱼与幼年斑马鱼的趋光性是否有差异,汪屿璠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斑马鱼的趋光性实验。张倍桢带领小朋友亲自体验了眼见未必为实的小恐龙,小朋友们都不敢相信一张用纸折叠过的小恐龙,竟然可以让小恐龙的脑袋追随者目光旋转。多感觉整合实验课上,邓娟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单独感觉与联合感觉的明显差异,比如感受嗅觉神经功能,大家尝试捏住鼻子吃糖果和放开鼻子吃糖果两种不同的感觉,这才知道感冒了吃什么都没味道的原因。 

  课后,小海龟的家长们表示,能够有幸参加精彩的小海龟梦想学堂,真是太幸运了,神经所科普团队带来的几堂课,如果不上小学生科学教材就太可惜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