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中的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记5月3日“Happy Hour”

  5月3日下午,神经所副所长王以政研究员参加了研究生们的“Happy Hour”,以“科研中的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为主题,介绍了他的实验室两个主要课题的“意料之外”的发现。王以政课题组的人员在实验过程中发现,相关分子的作用和他们之前预期的实验现象完全相反,获得了“意料之外”的发现。王以政告诉大家,所有的实验结果都必需多次重复验证,以便其它实验室也能做出来,这样的结果才更加可靠;如果发现的实验现象和结果能对人类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有贡献,那将是对科学人员最好的回报。 

  随后,王以政研究员还围绕“现象和机制谁更重要”、“做科学的好处”、“做科学与做文章的区别”、“经商与做科学,哪个更好的贡献社会”等研究生们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勉励大家要有拼搏的精神,将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出满意的成绩出来。 

  (周立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