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促科创 

  2001年8月成立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2009年11月成立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委员会,2020年8月成立中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委员会。截至2021年12月1日,脑智卓越中心共有10个党支部,党员293人,其中职工党员(含博士后)196人,研究生党员86人,离退休党员11人。

  中心党委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属性,坚持思想引领,引导全体党员凝聚共同的理想信念,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力投入到我国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的科学创新发展中。

  通过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暨克隆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弘扬科学家创新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建所初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朝着社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方向努力。

   

 

  自2014年6月份开始,神经所学生总支发挥专业特长,开始了长达七年的自闭症儿童陪护活动,用心传播正能量,找到做研究真正的意义所在。

   

  神经所学生总支与精神卫生中心学生支部自2015年12月开始共建,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学科交叉融合、理论向应用转化、基础与临床有效结合等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团队合作基础。

  

 

  中心举办“回眸百年奋斗路开拓科技新征程”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初心,迎难而上,致力创新。

   

  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提升发展共识,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指导实践,促进中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

版权所有 © 2006-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 上海市岳阳路320号 邮编: 200031 京ICP备050028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