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毅研究组招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5:00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周毅研究组致力于神经发生、成体神经干细胞与新生神经元调控、及相关脑疾病研究,使用单细胞多组学测序、转基因动物模型、人脑细胞和脑片培养模型、实时共聚焦成像等前沿技术平台,结合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计算生物学算法分析进行大数据挖掘,深度解析大脑发育和疾病的调控机制。周毅研究员2018年获美国约翰 · 霍普金斯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2018-2023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博士后期间的工作之一绘制了人类海马未成熟神经元在整个生命周期的单细胞分子图谱。近五年的研究成果发表在 Nature(2022,第一作者)、Cell Stem Cell(2018,第一作者;2022,共同第一作者)等国际权威期刊,并受邀作为第一作者于Nature Reviews Genetics(2023,in press)等国际权威期刊撰写综述。目前实验室正在筹建中,现向社会公开诚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一、研究助理:

  应聘条件(条件3-5,满足其一即可):

  1. 近年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计算机或其它相关本科或硕士学位,有志从事神经发育、脑疾病、计算生物学等相关研究。

  2. 乐于学习和接受新事物,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勤奋努力,能长期稳定工作。

  3. 熟练掌握小鼠灌流、脑片免疫组化、脑片成像技术者优先。

  4. 熟练掌握小鼠脑立体定位、病毒注射等神经环路相关研究方法者优先。

  5. 熟练掌握单细胞测序或计算生物学数据分析者优先。

  二、博士后:

  应聘条件(条件3和4,满足其一即可):

  1. 近年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计算机或其它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能够独立思考并相对独立地进行课题研究。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2. 热爱科研,工作积极主动,踏实勤奋,具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3. 接受过较为系统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训练,熟练掌握分子、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基本实验技术。具有神经生物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4. 熟练掌握单细胞测序分析或具有计算生物学背景者优先。

  5. 能够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具有较好的中英文听说和写作能力。

  对上述职位有兴趣的应聘者,请将(1)个人简历、(2)求职信(简述职位意向或科研兴趣)发送至:zhouyi@ion.ac.cn和hr@ion.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 + 本人姓名)。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本招聘公告在较长时间内有效。与此同时,实验室诚挚邀请优秀的硕、博研究生和本科生加盟!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具有一流的研究环境,研究组将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并根据兴趣和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人事、工资、保险等福利待遇参照国家、中科院以及中心相关规定执行,优秀者提供与学历和能力相匹配的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博士后进站后即可落户上海,出站后留沪工作,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上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