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男研究组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发布时间:2022-11-10 09:11:00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刘佳男组(研究组介绍:http://www.cebsit.cas.cn/yjz/ljn/yjfx/)主要从事纳米探针开发和脑科学应用的交叉研究,致力于发展荧光、超声和磁性纳米感应探针,从而在多种模式动物上(包括斑马鱼、小鼠、狨猴等)实现神经活动的检测和调控。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Science Advanc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受邀在化学领域三大综述性期刊Chemical Review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和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上各发表一篇论文。脑智卓越中心是国内一流的脑科学基础研究单位,并拥有成熟的脑科学基础研究条件保障。研究组在国际上较早地从事纳米科技和脑科学跨领域研究,具有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提供有竞争力的个人薪酬。现因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2名和研究助理3名。

  一、博士后岗位要求

  1)在相关专业(材料学,化学,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在重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篇以上学术论文;

  3)有纳米感应探针,神经活动成像或调控,脑机接口,神经退行性疾病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独立开展或与实验室其他成员合作开展课题研究。

  二、研究助理岗位要求

  1)在相关专业(材料学,化学,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获得或即将获得硕士以上学位,具有纳米材料、电生理、非人灵长类动物(满足其一即可)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2)参与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和化学制备;

  3)参与培养神经元、脑片的电生理记录;

  4)参与非人灵长类动物的注射手术、MRI成像等;

  5)工作认真踏实,具有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善于与同事交流合作。

  请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及求职信e-mail同时发送至jnliu@ion.ac.cn和hr@ion.ac.cn(请注明“应聘刘佳男组”)。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予以保密,待遇面议,在职位未满之前长期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