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2023年4月28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郏静芳,指导组组员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高召兵到会指导,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系统介绍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对推进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王燕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解决突出问题,融合贯通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推动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贡献  

  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明责尽责、做好落实。一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要带头履职尽责、坚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严格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作好示范表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的组织实施、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强大动力,推动中心进入国际同类研究机构世界前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召兵对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表示肯定,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领导班子,要聚焦中心重大事项、放眼中心未来发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建制化的基础研究;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抓住历史机遇,提升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的主动性;聚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占据神经科学领域人才高地;贯通重点措施,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强大动力。  

  郏静芳强调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和调研的重要性,对于贯通重点措施、凝炼调研重点、解决难点问题用好调研成果提出了指导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