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启动会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为了将文明建设日常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层次,决定以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未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总目标,并于2022221日,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启动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12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会议明确了创建目标,就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做出安排部署,讨论通过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创建工作机构、创建重点步骤、创建重点任务,会议动员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创建工作,要求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文明单位创建的氛围,各部门应对标创建工作中的30个测评指标,尽快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开展相关工作补齐短板。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中心的重点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创建文明单位的责任感,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齐心协力地扎实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科研人员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大理想;她希望,中心借创建机会全面提升各项管理工作水平,兼顾软实力的打造和硬实力的提升,培育浓厚的文化气息,丰富创建载体和形式,完善文明活动阵地,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增强创建工作实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争取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文明是现代化国家的显著标志。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重在建设、以立为本,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