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202127日下午,中共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茂华领学并重点解读了全会要求,传达了16日中纪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来沪座谈讲话要点,强调与会人员要通过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确保中心在中科院“四个率先”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纪委工作报告并研讨了2021年纪委工作要点。会议讨论将在新的一年以系统化思维来统筹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和布局,以规范化思维来增强纪监审工作的合规性和质量,以信息化思维来提升廉政工作水平和效率,以阳光化思维来铲除不端的土壤和隐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自身作用、投身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研讨。王茂华指出,纪委委员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支部纪检委员要扎实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纽带工作,充分发挥“神经末梢”作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观念、方法手段、工作流程等方面与时俱进,切实提高依法依纪工作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促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